青雀

啊,假装自己没死_(:з)∠)_

2015.08.15 蟲爹訪談紀錄-台灣 高雄場

我心疼了杜明2333

十年燈:

提問:蟲爹我想請問,孫翔當年是怎麼被發掘的呢?是在網遊裡被發現的、還是自己報名訓練營的?

蟲爹:孫翔他是比較有天賦、比較有才華的,我其實沒有想過(全場笑),這樣有天賦的選手大家都會比較關注的

 

提問:王杰希的接班人高英杰是怎麼被挑選當選手的?

蟲爹:這不是跟上一個問題一樣嗎?(全場笑)因為表現得比較有天賦就會比較讓人看重

 

提問:蟲爹你覺得杜明追得上唐柔嗎

蟲爹:我覺得難度可能會比較大一點(全場笑)而且他還只是暗戀,還沒有比較主動地去表現出來,所以這樣看起來……嗯、我覺得他應該是……追不到(全場笑)←小明不哭(X

 

提問:那個,孫哲平和韓隊都是那種、硬派的、呃、男人(不然是什麼X),所以我想問,誰感覺比較、爺們一點?

蟲爹:他們倆個嗎?差不多吧,性格上沒必要拿出來比較吧

提問:那如果PK的話,會感覺誰比較有勝算呢?

蟲爹:你說真人PK嗎?(全場笑)

提問:真人PK也是可以的

蟲爹:真人PK就不要討論了吧(笑)不過如果是賽場上的勝負的話是很難說的,那怕是葉修這麼強的人都沒辦法保證百分百能勝過哪個人,所以誰強誰弱的這個,我覺得、恩,不太會有結論。因為打得越多勝負出現的次數也會越多,大概是這樣吧

 

提問:不好意思可以請問《江湖任務行》的問題嗎?

蟲爹:喔可以阿

提問:因為江湖任務行它的事件結尾我覺得有一點心酸,就是、蟲爹你很少發一些角色的便當,那我想請問你當初為什麼要在雜誌上面連載這樣的故事?

蟲爹:因為雜誌每個月連載的內容不用太多,大概一萬字到兩萬字,當時因為是跟全職一起寫的,大概一年多前吧?我也沒有想太多,因為這個約我就想嘗試一下這樣連載的方式嘛

 

提問:蟲爹我想請問一下,莫凡以前是做什麼的?怎麼有辦法說來就來興欣,然後一直被拐帶留在那邊都不用回家(全場笑)

蟲爹:喔你說他現實裡的工作是吧?呃依照設定來說我想就是遊戲裡的那種職業玩家吧,就拾拾荒啊、賣賣裝備啊,然後每天換點零花錢這樣子,因為他年紀還不算很大,還比較年輕

 

小編:還有同學想要問問題嗎~

蟲爹:你前面啊

小編:噢前面!(全場笑)

 

提問:請問台灣有可能出巔峰榮耀嗎?

蟲爹:台灣啊?如果是出版的話還是交給出版社,因為他嫌我現在的字數還有點少(笑)因為大陸那本現在應該是七萬七千還是七萬八千字左右,但我們這邊說至少要到十幾萬字才有可能出版呵呵

提問:那蟲爹可以多寫一點番外嗎~補上去嘛~

蟲爹:這個可能要慢一些,因為一次寫兩本還是有點吃力,那我寫現在的連載,有的時候還是不知道該寫什麼(驚)所以可能會慢一些

 

提問:蟲爹我只是純粹好奇想請問,沐秋的身高到底是多少?因為我是他的粉絲,所以說很希望可以知道他的身高

蟲爹:沐秋啊?這個設定我還沒有做到欸,因為我角色設定只做到一半,現在還在做後面的設定,所以這個還沒有做到

 

提問:那網遊時期第一代的大神們有在現實世界中見面過嗎?就是在遊戲之前,因為有的時候我們在遊戲裡熟識到一個程度的時候會出來見個面啊、吃個飯啊、聊個天啊什麼的,他們有這樣行為嗎?

蟲爹:這個……因人而異吧,我覺得初代的……因為他們後來打到比賽的時候就會見到的,這些活動……我來考慮吧,比如說葉修應該對這些不會有太大的興趣呵呵

 

提問:蟲爹我想請問葉神大大是什麼時候開始染上菸癮這個壞習慣的?

蟲爹:呃……這個可能就是在長期熬夜的過程中……這個你問得太細了我沒有想過,因為我看我寫番外的時候、呃、他十五歲的時候我應該沒有寫到他抽菸的畫面吧?那就是在後面的……離家出走以後吧?

提問:那他有沒有考慮要把菸戒掉?

蟲爹:我不知道欸哈哈哈哈哈哈

 

提問:蟲爹我想請問,因為很多人對後面世界邀請賽的部分感到很好奇,那我想請問蟲爹會寫這個部分的番外嗎?

蟲爹:嗯我暫時沒有想寫後面的番外,因為這個結局我個人是覺得非常滿意的,如果現在寫了我覺得就是個畫蛇添足的舉動吧,所以我暫時不想寫後面,所以我現在寫的番外都是之前的,可能把他一些過去的心情啊什麼的讓他補的更完整一點,那未來的我暫時沒有想過要寫

 

提問:江波濤是怎麼知道周澤楷在說什麼的

蟲爹:呃這個問題昨天剛好也有人問過,就是如果大家有玩過網遊的話,比如說一些比較常一起玩的朋友,就會比較知道你接下來會有一些什麼舉動,就會比較有默契,你知道的、呃、默契(全場笑)

 

提問:蟲爹我想請問因為有些同人創作有在寫衍生,那我想請問你對衍生的看法是什麼

蟲爹:因為……衍生可能就是大家對於正篇所產生的腦補,我個人的話其實沒有看過,所以我不好評價,沒什麼可介意的,大家開心就好,我不會太介意的

 

提問:蟲爹我想請問一下,孫哲平退役期間有跟張佳樂聯絡嗎?

蟲爹:退役、呃、我個人覺得,應該是不會有太多聯絡的,因為他的退役在我們來說是比較呃、難過的、比較無可抗拒的,這種是最無力的嘛,所以我想他可能會……不太會想繼續聯絡

 

提問:老師當初是什麼契機之下會想要寫《全職高手》這部作品

蟲爹:全職這個嘛,我在近戰法師寫到一半的時候就有想寫一個、呃遊戲類的小說,但是寫一個人整天在那裡玩遊戲好像有一些、呃、不務正業嘛,唯一的辦法就是把他變成職業的、比較正經的,那就是電競,像體育項目一樣的事情。所以我當初就想寫一個電競類的,然後我就加了一點網遊的部分,因為這樣過渡得比較流暢比較自然一點,也不會像一直打比賽那麼枯燥嘛,

 

提問:那如果要用一段話形容王杰希的話,你會怎麼寫?

蟲爹:一段話?我在裡面寫了那麼多字你要我用一段話講QAQ我寫那麼多幹嘛QAQ

提問:那最深的印象呢?

蟲爹:呃我一時想不出來,但我想他應該是一個責任心非常重,然後對戰隊有非常非常高的憧憬,怎麼說,就像他對微草戰隊的期許吧,所以有很高的責任感和(??????沒聽清楚

 

提問:我想問葉修的家庭到底是怎麼樣的,讓他會那麼怕他的爸爸

蟲爹:呃我覺得會怕家長這是尊重吧,因為不好、太忤逆所以他乾脆不敢面對就離家出走了

 

提問:想請問蟲爹在寫文章的時候會聽音樂或同時做其他事情嗎?比如說吃東西

蟲爹:呃、呃我沒有吃東西,聽音樂嘛……就是……盡量寫吧(?

 

提問:那請問在寫戰鬥畫面時是想像然後就直接打出來嗎?

蟲爹:你說我、自己還要、打出來嗎(驚)當然沒有啊(?)只是腦補而已你想太多了←蟲爹好像誤會了www

 

提問:那想請問因為聽說會拍成電影,那因為有很多遊戲的戰鬥畫面,蟲爹有想過有怎麼表現這一塊嗎?

蟲爹:這個版權已經賣出去有點久了(?!)不過現在還沒有到實際的創作階段,遊戲畫面的表現的話就是用特效啊,大家看電影都會知道有一些場景實現不了就是用特效

 

提問:老師為什麼你不會想要寫那種、草根少年崛起之類的,就是為什麼他是從大神再從頭爬起,為什麼沒有想要寫他原本就是默默無名的人

蟲爹:因為我之前寫的幾個故事大體都是這樣的,為了做出區別所以,呃比如說武俠小說,像金庸就是你說的這種嘛但我是比較喜歡古龍呵呵呵(嗯?)就這樣出來就比較無敵啊哈哈哈

 

提問:因為剛剛提到孫哲平所以我就想到魏琛,想問魏琛退役之後是真的沒有跟黃少天連絡嗎?因為黃少天是他從網遊帶進去的,算是他的徒弟了,那他就完全不會想要聯絡嗎?

蟲爹:這個嘛,退役就好像退休一樣嘛,就要換一種生活嘛哈哈哈,所以雖然他還是在玩榮耀,但網遊跟職業圈兩者還是不太一樣的,所以就不太會再有交集

提問:那黃少天沒想過要跟他連絡嗎?

蟲爹:如果他不見了要怎麼聯絡哈哈哈

提問:但是葉修找到他了QAQ

蟲爹:葉修只是偶然碰到而已哈哈哈,因為葉修有時間玩網遊哈哈哈

 

小編:那接下來還有同學要提問嗎……噢有男生欸!

蟲爹:噢終於有男生了!

提問:蟲爹你好,我想請問《近戰法師》的韓家公子和葉修噴啦嘰話誰會贏呢?

蟲爹:噢,只是言語啦,韓家公子應該會更勝一籌,噢嗚,葉修是吧(驚訝臉)葉修哇,我剛剛當成顧飛了,這個不好講啦哈哈哈哈,而且葉修可能會用鍵盤打字哈哈哈哈,這個就……回答不了哈哈哈,不好意思我剛剛當成顧飛了,顧飛的言語……他就是用行動的哈哈哈

 

提問:蟲爹想請問你創作的這十年來有什麼特別印象深刻的嗎?

蟲爹:這個要追溯到最一開始的時候,我一開始是先看了一本網遊小說,不過他到一半就沒有了,當時我不懂說……那不是後面沒有了,而是後面是要付費的哈哈哈,然後我就不看了,但是我想……就覺得很委屈嘛,然後我就看到他的第二篇文,就覺得……怎麼不寫個完呢?那時候我才剛要上大學,我的同學就常常去網吧玩嘛,我們就泡在網吧裡,他在打遊戲嘛,但我那時候就在旁邊開始寫小說,就同學就整晚不睡覺在打遊戲看影劇,那我就在那邊打小說嘛,然後他們就看我在那邊努力寫,像看白癡一樣的看我,那時候比起辛苦我倒覺得寫作是一件很高興的事這樣,也沒有想到其他太多的東西,印象最深就是最初的這段。

小編:那原先啟發你的那篇文你後來有去儲幣看完嗎?

蟲爹:噢那時候因為他寫到一半就出道了,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後面還有,那後來因為他是有付費嘛,那我想那我就不要看了哈哈哈哈哈(抓頭)

 

提問:蟲爹雖然這個問題很多人問過了但我就是想知道QAQ就是張佳樂能拿冠軍嗎QAQ

蟲爹:這個在現有的情節裡是沒有拿到的,未來嘛因為我沒有寫所以也不好回答,就知道你們會這樣問哈哈哈,所以大家就不要再問這種未來的,因為我沒有寫啦哈哈哈

 

提問:那因為蟲爹一直都很擅長寫這種網遊類的小說,那想請問蟲爹有沒有參考過什麼網路遊戲或玩過什麼網路遊戲?

蟲爹:我是有玩過因為以前在上學的時候有玩DNF,那全職前面有一些職業都是從那個來的,那職業的設定有一些就是參考這個,因為那時候大陸最紅的就是這個啦

 

提問:蟲爹我想請問因為你是從台北吃到高雄那你最喜歡什麼

蟲爹:我沒有一路吃下來(澄清)呃、每一頓都要敘述一下嗎?因為我口味比較重一些喜歡吃辣,感覺台灣口味就是會混搭一些吧,但我個人的話其實我不太喜歡這樣,混搭的時候我會覺得很奇怪,但吃習慣了之後其實也還好,那因為很精緻,而且分量很小,所以一次可以吃很多種哈哈哈哈,我們家去吃飯你最多最多就是點兩個菜,不然你就會吃剩下很多,但在台灣我可以點四五個都還沒有問題,就分量會比較小,這點我覺得很好

 

提問:蟲爹我想請問今天有沒有更新

蟲爹:啊、啊昨晚啊,昨晚昨晚昨晚因為我躺到床上就起不來了哈哈哈哈,今晚回去再寫吧

 

提問:那個我想問跟同人創作有關,因為有滿多是女性向的作品,那蟲爹有什麼想法嗎?

蟲爹:呃、呃呃,這是大家的腦補嘛,那我也只能說……耽美吧?你說的是耽美,那……大家就是喜歡這樣腦補嘛,其實也沒有辦法說什麼,大家喜歡,但其實我要強調原著沒有那個屬性啦哈哈哈哈

提問:那蟲爹對這個有什麼看法嗎?

蟲爹:這個……以我個人來看,寫成這樣的話其實就不太能算是這個角色了,因為他們就是沒有這個屬性啊哈哈哈哈

 

提問:那那那我想問,葉修喜歡怎樣的女生(全場暴動)

蟲爹:我……葉修他現在還專注在工作上,還沒有時間考慮這個問題哈哈哈,我覺得他應該不會太關心這個問題吧呵呵

 

提問:蟲爹你好我想請問一個假設性的問題可以嗎?

蟲爹:什麼性?!

提問:假設性。

蟲爹:噢噢假設性,那你問吧,問完再說哈哈哈

提問:如果蘇沐秋還在,跟葉修組成搭檔,他們會拿幾個冠軍?

蟲爹:這個至少開始的三個是萬無一失的啊,這個我覺得就不好說得太多,因為其他選手也很強,也不是說有什麼人就……因為比賽是不可預期的嘛,可能當天晚上拉拉肚子啊隔天就……所以這種假設嘛我覺得不好回答,回答了也是對其他選手不尊重嘛

 

提問:蟲爹我想問在寫作的時候會不會突然寫不下去或遇到瓶頸什麼的,如果有的話會用什麼方式來解決這個困擾

蟲爹:呃這個可能……經常會有啊,因為我每天都要寫每天都……那寫不下去的話這個就是……斷更啊不然要怎麼辦哈哈哈哈哈,有時候就是花多一點時間啊,有的時候……寫不出來就沒有更新啊,這個沒有什麼技術上能夠解決的

 

提問:藍雨假如喻文州和黃少天都退役之後是確定小盧會接隊長嗎?還是會選其他比較有經驗的隊員來當隊長呢?

蟲爹:隊長的人選他們現在還沒有開始做選擇,因為小盧……就是盧瀚文,主要是培育來等黃少天退役了之後接手黃少天的夜雨聲煩的角色,那隊長還不一定是他,也許後面還會有更合適的人選,他還小,他還年輕呵呵

 

-TBC.

评论
热度 ( 1689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雀 | Powered by LOFTER